手机版
1 1 1

党组织应怎样加强对预备党员的教育和考察?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加强对预备党员的教育和考察,是做好发展党员工作、保证新党员质量的重要环节。党组织应从实际出发,有针对性地抓好以下工作:

  (1)加强对预备党员的教育,使他们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信念,端正入党动机,自觉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2)给预备党员分配适当的社会工作和群众工作,有意识地给他们交任务、压担子,使他们在工作实践中经受锻炼,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素质,使他们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3)及时了解预备党员的思想、工作、学习和履行党员义务的情况,并要求他们经常向党组织汇报。对他们存在的缺点及时进行批评和教育,帮助他们改正。

  (4)要求预备党员的入党介绍人继续督促和教育预备党员按照共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延伸阅读

  《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

  发展党员工作流程及相关资料下载

  图解:如何对预备党员进行教育考察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02日 15:0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