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怎样正确对待预备党员在预备期间的缺点和问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预备期间,党组织发现预备党员在政治、思想、工作、作 风等方面存在缺点或问题,应根据具体情况,帮助他们分析原因、提高认识。严肃认真地对他们进行批评和教育,帮助他们学会正确地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要求他们认真改正错误, 自觉接受党组织和群众的监督。如果发现属于个人历史或社会关系方面的问题,一方面要教育本人对党忠诚老实,如实向党组织讲淸楚;另一方面,要及时调查了解,弄清情况,作出结论。对预备党员在预备期间出现的问题,不能釆取到预备期满算总账的不负责任的态度。

  预备党员预备期满后,党组织要根据他们在预备期期间的表现,以及对待缺点错误的认识和改正情况,按照党员标准,讨论并提出其能否转为正式党员的意见。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02日 14:5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