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怎样正确把握流动党员党组织发展党员问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流动党员党组织是指为加强流动党员管理服务,流出地或流入地党组织在流动党员比较集中的地方建立的党组织。流动党员党组织一般有两种情况:

  一种是流动党员党组织所属的党员,有三名以上党员正式组织关系已转入流动党员党组织。这种流动党员党组织召开支部大会时,至少有三名以上的党员能够行使表决权,因此可以 发展党员,但必须经过上级党委同意。

  另一种是流动党员党组织所属的党员都是流动党员,其党员正式组织关系都未转入流动党员党组织,党员在其中不能行使表决权。这种流动党员党组织不能发展党员,但可以接收流动人员递交的入党申请书和对其进行培养教育,同时,应及时负责地将入党申请人的表现情况及有关材料,向有关单位党组织介绍和转递,或向上级党组织反映。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01日 20:5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