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临时党组织能不能接收、审批预备党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临时党组织(指临时党支部、临时党总支、临时党委)有两种情况:一种是为了完成某项临时性任务或筹建某项工程、某个新单位而建立的,这项任务完成或这个单位建立起来以后,临时党组织即行撤销或选举产生正式党组织,另一种是有的单位本应及时建立正式党组织,却以某种理由为借口,长时间建临时党组织,这种现象是不正常的。临时党组织不是按照党章规定选举产生的一级组织,稳定性较差,且难以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系统的培养教育和考察,难以保证新党员的质量。因此,规定临时党组织不能接收、审批预备党员。

  但是,临时党组织可以接收党外群众提交的入党申请书和对入党申请人进行培养教育。临时党组织有责任及时将入党申请人的表现情况及有关材料,认真负责地向有关单位党组织介绍和转递,或向上级党组织反映。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24日 10:22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