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尚未列为发展对象的入党积极分子和入党申请人一般为什么不宜参加短期集中培训?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短期集中培训是为了强化对发展对象的培养教育,检验其对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和基本知识掌握的程度而采取的一种形式,是发展党员工作程序中的一项重要环节。一般来讲,只有履行完前面的程序,才能进入短期集中培训这个环节。另外,从人力、物力和财力的角度来讲,如果入党积极分子和入党申请人都参加短期集中培训,基层党组织也很难承受。从实际效果看,入党积极分子和入党申请人接受党组织教育的时间较短,仅靠几天的集中培训,不可能取得好的效果。只有被确定为发展对象后,经过自己,较长时间和较系统的学习,再经过不少于三天的短期集中培训,进一步提高升华,才能取得比较明显的成效。因此,尚未列为发展对象的入党积极分子和入党申请人,一般不宜参加短期集中培训。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21日 16:1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阮玉秀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