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经济新方位》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基本信息】

  作者:国家行政学院经济学教研部 编著

  出版社:人民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72

  【作者简介】

  国家行政学院是国务院直属正部级事业单位,是培训公务员特别是高中级公务员的新型学府,是培养高层次管理人才和政策研究人才的重要基地,是为中央提供决策咨询服务、开展科学研究特别是公共行政等领域理论研究的重要机构,发挥着公务员教育培训主渠道作用、公共行政理论和政府管理创新研究的重要基地作用、政府决策咨询思想库作用。

  【内容简介】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积极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逐步形成“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的科学判断,初步确立了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的经济政策框架,形成了治国理政的基本思路和基本框架,以新的有力作为标注着中国经济的新方位。新常态标注新方位,新方位诠释新起点。这个新起点,是中国全面深化改革、增加经济社会发展新动力的新起点,是中国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新起点,是中国同世界深度互动、向世界深度开放的新起点。

  本书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中央文件精神,从“怎么看、怎样办、如何干、为谁干”四个角度,深入分析站在历史新方位新起点上的中国在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引领下,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如何适应新常态、新环境,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完善现代市场经济的基础性制度,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展新经济,拓展新空间,形成新格局,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奋斗景象。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4日 10:33 来源:国家行政学院网站 编辑:田雨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