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通史(五卷本)》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

在线阅读

2

在线阅读

3

在线阅读

4

在线阅读

5

在线阅读

  【基本信息】

  教材名称:《中国通史》(五卷本)

  作者:卜宪群总撰稿

  出版社:华夏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6

  【内容介绍】

  《中国通史》(五卷本)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所长卜宪群总撰稿、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撰稿,创作历经八年,系“中国社会科学院创新工程2015年度基础研究重大成果”。全书分五卷,即:从中华先祖到春秋战国、秦汉魏晋南北朝、隋唐五代两宋、辽西夏金元、明清。

  《中国通史》(五卷本)以唯物史观为指导,以科学的史学方法对资料进行考订和诠释,既保证了基本历史知识的真实性,又将生动叙事与深入分析结合起来,注重生动逼真的历史细节的刻画。全书用100个专题叙述了从中国境内的人类起源到晚清的历史,以历代治乱兴衰的经验与教训、统一多民族国家的形成与发展、中华文明的灿烂与辉煌为主线,吸纳了最新考古和科研成果,探索了中国历史的大脉络、大趋势、大线索、大走向、大波折,可以使读者从科学理性的角度看待中国历史,认识中国历史的统一性与多样性,并从优秀的传统文化中获取自信心和自豪感。本书适合青年学生、各级党政干部和一般大众阅读。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0日 20:1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阮玉秀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