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甘肃省党员教育培训教材(<农村实用法律知识>)》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线阅读

  【基本信息】

  教材名称:甘肃省党员教育培训教材(《农村实用法律知识》)

  作者:魏清沂

  出版社:甘肃教育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6

  【内容介绍】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通过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总目标和重大任务,为中国的未来描绘了一幅法治的蓝图。治国需要依法,治村也需要依法。本书针对基层党员干部在推进以法治村、加快村级民主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从法律是什么、法律的运行过程、什么是法治国家等法律的基本理论入手,有针对性地介绍了涉及农村的民事法律制度、民事诉讼法律制度、刑事法律制度和行政法律制度,主要对乡镇一级的政权机关、村民委员会制度、土地管理法律制度、农业法律制度、农村社会保障制度等5个涉及农民切身利益的法律制度进行了详细介绍,是一本比较实用的农村法律工具书,有助于广大基层党员干部提升法治思维能力、提高依法办事、依法管理水平。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0日 19:3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阮玉秀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