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精准脱贫攻坚十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

在线阅读

  【基本信息】

  教材名称:中国精准脱贫攻坚十讲

  作者:国家行政学院

  出版社:人民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6

  【内容介绍】

  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从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出发,明确提出到2020年中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促进全体人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实现共同富裕的重大举措,是体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标志,也是经济发展新常态下扩大国内需求、促进经济增长的重要途径。确保2020年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最艰巨的任务。

  本书紧密结合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深入浅出地阐释了精准脱贫攻坚的重大意义、五大发展理念与脱贫攻坚、贫困标准与脱贫攻坚、把握好脱贫攻坚的重大关系等相关内容,剖析了福建宁德、陕西、贵州等若干扶贫典型案例,以帮助广大干部群众及时、准确、全面、深入学习和理解中央提出的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政策精神,在实际工作中加以贯彻落实。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0日 17:4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阮玉秀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