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海洋经济发展重大问题研究》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线阅读

  【基本信息】

  教材名称:中国海洋经济发展重大问题研究

  作者:朱坚真 等

  出版社:海洋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5

  【内容介绍】

  本书在我国海洋强国战略大视野和大战略指导下选取了中国海洋经济中的重大问题全面系统研究。内容涉及蓝色国土、海洋资源开发、海洋产业、海洋科技、海洋权益、海洋强国、海洋绿色发展、海上丝绸之路、自由贸易区等众多海洋战略领域。围绕这些问题,全书按照“基础—核心—动力—保障”逻辑关系展开,海洋资源和海洋生态环境是海洋经济发展的物质基础;海洋产业是海洋经济发展的核心;海洋科技是海洋经济发展的动力;海洋经济示范区、海上丝绸之路、沿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等是推动海洋经济发展的具体战略措施;海洋安全是海洋经济发展的保障;绿色发展是海洋经济发展的方向,海洋强国是海洋经济发展的目标。本书不仅运用了现代经济学科的理论,而且从实践中挖掘和提升出海洋经济的新理论和观点,对海洋经济学学科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0日 17:3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阮玉秀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