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西藏反分裂斗争简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线阅读

  【基本信息】

  教材名称:西藏反分裂斗争简史

  作者: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宣传部

  出版社:西藏人民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5

  【内容介绍】

  《西藏反分裂斗争简史》一书由西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理论处策划并组织编写。该书从藏族人民反对殖民主义先驱西方传教士的历史开始,到第一次、第二次抗英战争,再到西藏人民反对西姆拉条约、噶厦政府成立非法的外交局、驱汉事件,以及“十七条协议”的签订和西藏民主改革的历史,对西藏民众反分裂斗争的历史进行了全面系统形象的阐述,对十四世达赖集团策划“西藏独立”的反动行径进行了深刻的揭露和批判,为推进西藏由基本稳定实现持续稳定、长期稳定、全面稳定,彻底挫败“西藏独立”的图谋提供了权威、客观、全面的信息。

  该书史实详尽、文字生动、通俗易懂,具有较强的可读性,不仅是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全面准确深刻了解西藏反分裂斗争历史的好读物,也是开展民族团结教育的好教材。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0日 17:1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阮玉秀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