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行?》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2

在线阅读

  【基本信息】

  教材名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行?

  作者:张博颖

  出版社:天津人民出版社有限公司

  出版时间:2014

  【内容介绍】

  本书秉持“专家讲好听的故事”的理念,试图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行的事实和道理用大众喜闻乐见的语言、形式展现给读者。通过对当代中国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国防、外交、党建等取得的巨大成就的巡礼和面临着的某些挑战的审视,把理性思考融于感性素材,历史回顾与现实考察、未来展望相交汇,回答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性,为坚定广大人民群众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做出理论工作者应有的努力。

  本书由十三章和结语组成。第一章,从美国次贷危机、欧债危机、《资本论》再度畅销和当代中国发展成就的分析入手,阐明中国必须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第二章至第四章,依次阐明中国必须既坚持科学社会主义原则又探索自己的发展道路,阐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依据、方法论,阐明道路、理论体系和制度有机统一的鲜明特色,强调必须坚持“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第五章至第十三章,依次论述了中国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国防、外交、“一国两制”和党建等各个方面的成就和取得成就的主要原因。结语强调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0日 17:1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阮玉秀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