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编高校党课教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线阅读

  【基本信息】

  教材名称:《新编高校党课教程》

  作者:陈坚

  出版社:人民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6

  【内容介绍】

  本教材由人民出版社组织权威专家审稿后出版发行,贵州大学党委书记陈坚主编。全书力求做到“准、新、活”:

  “准”就是结合世情、国情、党情和民情的不断发展变化,联系新形势、新任务、新机遇和新要求,准确生动地阐述了党的历史、性质、宗旨、指导思想、最高理想、组织制度、纪律和作风,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党在现阶段的奋斗目标、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党员的条件和以实际行动争做合格党员等内容,使高校入党积极分子全面学习党的基本知识,端正入党动机。

  “新”就是与时俱进,除了贯彻了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还增加了十八大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党员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的内容,重点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紧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开展,专门增设了一章“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使理论表述更加新颖。

  “活”就是在结构严谨、重点突出的前提下,力求使语言表述、篇章结构、实力引证等更加灵活。注重结合新时期高校特点,贴近入党积极分子思想实际,既注重增强内容的时代感,又努力实现科学性、针对性和实用性的有机结合,不仅为党课教学提供了清晰的导引,更为讲授教师发挥留有余地。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0日 17:0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阮玉秀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