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老马工作室”系列丛书——老马工作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线阅读

  【基本信息】

  教材名称:“老马工作室”系列丛书——老马工作法

  作者:重庆市委宣传部

  出版社:重庆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5

  【内容介绍】

  “老马工作室”是以基层群众工作楷模——马善祥同志为领头羊的基层调解和群众思想政治工作团队。马善祥是重庆市江北区观音桥街道调研员,在基层工作26年,群众亲切地称呼他“老马”,2014年11月,他被中宣部授予“时代楷模”称号。

  在长期的基层群众工作中,马善祥同志练就了扎实的业务能力,研究了大量群众思想政治工作和化解矛盾纠纷的方法,知道怎样做好基层思想政治工作、怎样调解基层群众矛盾、怎样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马善祥将工作实践中的成败得失、经验教训及时总结并做好记录,26年来共撰写了148本520多万字的工作笔记,并与“老马工作室”的同事一道,总结形成了一系列实用有效的基层思想政治工作方法。

  为了宣传马善祥同志的先进事迹,推广“老马工作法”,指导和帮助广大党员干部做好基层群众思想政治工作,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组织编写了“老马工作室”系列丛书。

  《老马工作法》详细阐述了“老马工作室”以及观音桥街道多年来形成的基层群众工作方法。

  《老马笔记》由马善祥同志历时26年记录的148本工作笔记整理而来,原汁原味反映了马善祥的工作思考、精神感悟。

  《老马故事汇》集中记录了马善祥开展基层群众思想政治工作中的25个生动鲜活的感人故事。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0日 16:02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阮玉秀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