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八项规定改变中国(修订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线阅读

  【基本信息】

  教材名称:八项规定改变中国(修订版)

  作者:梁相斌、祝捷

  出版社:湖北人民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5

  【内容介绍】

  揭示八项规定出台背景,展现中央领导垂范细节;描绘党风政风转变路径,记录中国社会年度印象。全书分为新责任、新气象、新作风、新风尚、新使命五个章节,以八项规定为切入口,通过历史的维度和现实的需求,对八项规定出台的背景、八项规定给党风政风社会风气带来的变化,以及外媒看中国社会大转变等内容进行了详尽的叙述,对八项规定昭示的执政党的执政理念、治国方略以及“中国梦”蓝图进行了梳理和论述,力图从实践到理论层面引导全党同志对加强党的作风建设的共识,增强全党同志的理论自觉和制度自信。

  该书由新华社湖北分社社长、党组书记梁相斌和武汉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导祝捷联合撰写,开创了新闻视角和理论研究相结合的通俗理论模式,是一部既有理论深度又通俗易懂的、以“八项规定”为主题的通俗理论读物。出版后社会反响良好,受到媒体广泛关注,引发了网民对“八项规定是否改变了中国”这一命题的广泛讨论,新华社曾以“八项规定改变中国”为题,对八项规定实施以来的变化进行了评述。

  此次对该书进行了全面修订,继续深刻阐明“八项规定改变中国”的含义,用“八项规定改变中国”这个命题来继续展现我们这个大时代的变化。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0日 12:1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阮玉秀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