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共产党读本》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线阅读

  【基本信息】

  教材名称:中国共产党读本

  作者:谢春涛

  出版社:中国青年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4

  【内容介绍】

  叙述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的图书已经很多,但对其进行解读的著作却很少。与作者此前主编的《历史的轨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主要解读中国共产党成功的原因不同,本书旨在系统全面解读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把中国共产党九十多年的历史分为三个大的时期,从不同角度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所做的努力。在方法上依然注重讲故事,这样写,有说服力,也有可读性。全书以党领导人民取得革命胜利以及建设、改革成就为主线,广泛涉及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科技、国防、外交、民族宗教等诸多领域的问题,回答了中国共产党如何实现国家独立民族解放、如何建立国家工业化现代化基础和如何不断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等重大问题。图书配有24幅党史名画,反映了党史中的重要人物和重大历史场景。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0日 10:0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