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道路的世界意义》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线阅读

  【基本信息】

  教材名称:中国道路的世界意义

  作者:陈学明等

  出版社:天津人民出版社有限公司

  出版时间:2015

  【内容介绍】

  本书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方法、观点,阐释了中国道路的“民族特色”,揭示了中国道路的“中国梦”意涵,创造性地提出了中国道路所具有的世界意义,即为人类文明探索出了一种新的发展模式,为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带来了新的活力和希望,为广大发展中国家摆脱贫穷落后提供了积极的示范效应;开辟了马克思主义展示其现实性和向前发展的途径。
  鉴于国内现有对中国道路的研究或着重于其科学内涵的阐释,或以党史发展为论述视角,缺少用马克思主义的理论方法研究中国道路所具有的世界意义的理论阐述。因此,该书既有助于我们进一步坚定走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道路自信”,又可以为如今深受世界所关注的发展大国——中国在国际上树立一个正面、有为、进取的形象提供正统的合法性论据。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0日 09:3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