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迈向法治——从法律体系到法治体系》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线阅读

  【基本信息】

  教材名称:迈向法治——从法律体系到法治体系

  作者:王利明

  出版社: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5

  【内容介绍】

  本书是对我党的依法治国宏观战略蓝图、顶层设计和实施路线的全面、系统、专业的分析和解读。作者深刻解读了十八届四中全会的决定,系统全面阐释了法治中国的理念和精神,内容包括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总目标、什么是法治、依法治国方略的形成和发展、中国特色的法治道路、依法治国与依宪治国、立良善之法、依法治国与依法执政、依法治国与公正司法、依法治国与法治社会、法治与改革、依法治国与法学教育十二个部分。在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已经形成的背景下,四中全会提出了建设法治体系的目标,从法律体系迈向法治体系,这表明我国的法治建设已经进入新的历史阶段。 如果说十一届三中全会拨乱反正,将“以阶级斗争为纲”转变为 “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是一个重要的历史转折,那么,十八届四中全会则是一个新的历史转折,经济建设和法治建设共同成为新时期党的工作的重心。在我们党九十多年的历史中,针对不同时期的历史任务,党的工作重点有过多次的转变。在中国经济社会建设取得伟大成就的今天,我们党将依法治国确定为新时期的工作重点,是着眼于国家长治久安和中华民族长远利益的、具有远见卓识的战略部署。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0日 09:3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