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新发展理念》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线阅读

  【基本信息】

  教材名称:中国新发展理念

  作者:陈宝生

  出版社:人民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6

  【内容介绍】

  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新发展理念,从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全局高度,深刻揭示了“十三五”乃至更长时期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发展的科学路径。新发展理念明确了“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脉络、新发展理念明确了主动适应和引领经济新常态的主抓手、新发展理念丰富了马克思主义发展观的内涵。

  本书是国内首部系统阐述新发展理念的权威读本。本书紧密结合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指导精神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基本内容,针对新发展理念提出的时代背景、战略意义、丰富内涵、战略路径、政策措施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释。导论部分指出要从战略全局认识和把握新发展理念——新发展理念是新时期发展思路、发展方向、发展着力点的集中体现、新发展理念确立了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的基本思路和方法、以新发展理念统领“十三五”时期改革发展全局。

  全书共分八章,分别就“坚持创新发展:打造引领发展的强劲动力”“坚持协调发展:增强整体发展的综合实力”“坚持绿色发展:追求生态文明的永续发展”“坚持开放发展:拓展合作共赢的国际空间”“坚持共享发展:促进公平正义的阳光普照”“加强党的领导: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等展开分析,有助于广大干部群众及时、准确、全面理解中央精神,做好贯彻新发展理念的相关工作。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0日 09:2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