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时代的价值坐标一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简明读本》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线阅读

  【基本信息】

  教材名称:时代的价值坐标一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简明读本

  作者:戴木才

  出版社:湖南教育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6

  【内容介绍】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兴国之魂,决定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方向。党的十八大提出:“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倡导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是我国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现实价值目标;倡导自由、平等、公正、法治,是我国社会主义社会的理想价值属性;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是我国社会主义公民的基本价值要求。三个层面的价值理念相互联系、相互贯通,反映了我国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深入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的价值愿望和价值追求。

  全书系统、深入、生动地解读和阐释了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大意义,中国共产党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发展历程,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倡导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科学内涵与发展图景,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践路径等,是一本图文并茂、科学生动、富有感染力的通俗理论读物。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0日 09:12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