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与文化自信系列读本》出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月26日,《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与文化自信系列读本》出版座谈会在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召开。该读本是由教育部、中央党史研究室联合设立的“高等学校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与文化资源研究中心”推出的最新研究成果,包括《先驱精神》《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长征精神》《抗战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八册。

学界认为,中国共产党的革命精神,不能只靠嘉兴、井冈山、延安、西柏坡等地方研究力量进行开掘,而应在国家层面实现整体化、学理化,克服碎片化、娱乐化。为此,“高等学校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与文化资源研究中心”整合嘉兴学院、湘潭大学、井冈山大学、延安大学等8个研究基地进行协同创新,将共产党革命精神研究上升为国家工程。与会专家认为,该系列读本坚持论从史出、史论结合,丰富了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研究,很好地体现了党史资政育人的功能。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28日 09:54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