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我们的父亲毛泽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基本信息】

作者:毛岸青、邵华合著 毛新宇、刘滨整理  

出版社:中国工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4年9月

【作者简介】

毛岸青,毛泽东杨开慧次子。1923年生于湖南长沙,曾在中共中央宣传部马列著作编译室任俄文翻译,翻译出版10多部马列经典著作和政论书籍。 

邵华,毛泽东儿媳,毛岸青夫人。1938年生于陕西延安。历任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百科部副部长(副军职),第七、八、九、十届全国政协委员,1995年晋升少将军衔。

毛新宇,毛泽东唯一嫡孙,毛岸青与邵华之子,1970年出生。现任军事科学院军事战略研究部副部长(副军职),少将军衔、教授(研究员),战略学博士后流动站博士后。

刘滨,毛新宇夫人, 1977年出生,2008年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行政管理专业硕士毕业。现任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部某部干部。

【内容简介】

本书是继去年的《母亲邵华》之后,毛家后代推出的又一部亲情力作。《我们的父亲毛泽东》是毛泽东之子毛岸青和儿媳邵华生前对毛泽东的零距离回忆,书中用深沉温暖的文字再现毛泽东的风雨岁月,用充满敬意的笔触重温伟人的点点滴滴。

该书由“毛泽东之路”、“我们爱韶山的红杜鹃”、“永远的思念”三部分构成,并配有300余张珍贵照片,再现伟人风采。本书最值得期待的一点就是打破既往刻板形象,力图在宏大历史叙事之外,还原一个真实可亲的毛泽东,直击伟人政治生涯背后的内心世界。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07日 10:23 来源:中国工人出版社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