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双创驱动:激活中国经济新动能》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基本信息】

作者:吴敬琏 陈志武 周其仁 等著

主编:朱克力

出版社:中信出版集团

出版时间:2016年6月

【作者简介】

吴敬琏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被誉为“吴市场”和“中国经济学界的良心”。

【主编简介】

朱克力 智石经济研究院执行院长,金融硕导,哥伦比亚大学商学院CBI研究员。其担纲主编的著作获选“中国好书”并被中宣部、中组部推荐。

【内容简介】

新常态下,双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成为驱动中国经济转型发展的新引擎,创新创业汇成浪潮澎湃。加快改革步伐,简政放权,给市场主体留出双创空间。通过放权让利的“减法”,调动社会创新创造热情的“乘法”。

纵观许多发达国家的市场经济繁荣,无论是美国的硅谷模式、德国或日本模式,都不是完全依赖技术和资本,而是由创业为第一要素驱动,现在基本上走上由“大众创业”到“万众创新”的发展阶段。而中国经历改革开放黄金三十年的发展,进入新经济时代的“万事”已经具备,又恰迎国家改革之“东风”。

可以断言,“双创驱动”成为下一轮经济增长的新动力。在此背景下,经济学家、财经领袖和产业精英究竟怎样解读创新创业?“双创”究竟如何激活中国经济实现“从0到1”与“从1到N”?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28日 09:45 来源:中信出版集团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