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重读长征原始文本》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基本信息】

吴江 青霖 编

责任编辑:宋静雯

出版社:中共党史出版社

出版年月:2016年9月

【内容简介】

为什么要重读长征原始文本?

2015年,一本《重读抗战家书》感动中国。2016年,《重读长征原始文本》将继续感动中国。展现长征原始形态,重回长征真实现场,体念英雄真挚情感。

在80年前的长征途中,红军将士们曾留下大量记录长征的原始文本。这些文本反映了长征最原始的形态,展现了丰富生动的历史的细节和场景,抒发出英雄和平凡人真挚热烈的情感。时隔80年重读这些文本,还能让人仿佛回到长征现场,激情澎湃、扼腕沉思。

编者从流传下来的大量原始文本中,分门别类,精心拣选,设文电、日记、名篇、诗词、歌曲、图画、报道七块,有可读的文字,还有有声的歌曲,有形的图画,让各种文本立体生动地呈现在读者面前。每个文本前,还加入了精心编写的导读,简要介绍作品的历史背景、作者情况、后世影响等,便于读者阅读赏析。一个个原始生动的文本片段,串联起一部真实具象的长征史诗。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21日 09:33 来源:中共党史出版社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