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总司令的长征》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基本信息】

  作者:刘标玖

  责任编辑:吴素莲

  出版社:华文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6年10月

  【内容简介】

  今年是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本书重点描写了担任红军总司令的朱德在长征期间的人生经历,展现了他对中国革命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

  从1934年10月到1936年10月,整整两年时间,朱德经历了红军长征艰难曲折的全过程,是长征领导人中走的路又多、经历的磨难更多的一位。从一方面军突围转移,到一、四方面军懋功会师,再到二、四方面军甘孜会师,最后在西北实现三大主力的大会师,他作为红军总司令,始终挺立在这支钢铁队伍的前列。在革命濒于绝境的危急关头,他坚定不移地拥护毛泽东的正确领导。在张国焘分裂红军后,他身陷逆境,却能如中流砥柱,稳若泰山,维护革命队伍的团结,化险为夷,完成把红军三大主力会合在一起的历史使命。

  本书结构合理,语言简练,细节曲折生动,较好地刻画了朱德等老一辈革命家的形象,有较强的可读性。

  【作者简介】

  刘标玖,山东莒南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散文学会、报告文学学会、诗歌学会会员,解放军某部离休首长秘书,上校军衔。先后就读于第二军医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研究生班、全军中青年作家研修班、鲁迅文学院中青年作家高级研修班。已在《人民文学》《解放军文艺》等报刊发表小说、散文、报告文学等300余万字,出版长篇报告文学《为了山里的孩子》《行达最前线》《王忠诚的故事》《吴孟超传》(合著)等各类著作16部。作品曾获中华优秀出版物(图书)奖、全军文艺优秀作品奖一等奖、总后勤部军事文学奖等。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14日 09:35 来源:华文出版社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