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出版家·章锡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基本信息】

      作者:章雪峰 著;柳斌杰 主编

  出版社:人民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6年5月

  【内容简介】

  章锡琛,民国时期出版机构开明书店创始人。他1912年进入出版界,任《东方杂志》编辑,并从此供职商务印书馆长达15年。1926年8月1日,章锡琛在上海创办开明书店,从而在中国出版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新中国成立后,章锡琛任出版总署处长、专员,后调任古籍出版社、中华书局副总编辑。他学术精湛,著译有《文学概论》、《文史通义》(选注)、《马氏文通校注》、《助字辨略》(校注),还有散见于各报刊上的著译文章近七百篇。

  【作者简介】

  章雪峰,男,副编审,现任湖北人民出版社党委副书记、副社长。进入出版业近二十年来,先后发表出版史、出版行政管理、出版企业经营管理、上市出版企业发展等方面学术文章近百篇。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11日 10:17 来源:人民出版社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