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我的父辈在长征中》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我的父辈在长征中》

  【基本信息】

  作者:王太和 主编

  出版社:中共党史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6年9月

  【内容简介】

  本书收录49篇文章,作者为亲历长征的红军将士后代们。他们根据自己的父辈的讲述,追忆撰写父辈长征经历中难忘的片段,记述父辈们艰苦卓绝、可歌可泣的长征故事。书中记载人物包括红军红一、红二、红四方面军三大主力及红二十五军等有关部队的长征亲历者,有红军总司令这样的高级干部,有著名战将,也有基层指挥员和普通士兵,如朱德、王稼祥、黄克诚、张云逸、徐海东、谢觉哉、伍修权、杨得志等,还有康克清、王定国、李开芬、潘家珍等女战士,全面而有代表性。每一篇讲述都真实可信,不仅饱含着对父辈的感情和敬意,更生动记录了80年前中国大地上的那一段史诗。

  【作者简介】

  本书主编王太和,是亲历了长征的王耀南将军之子。2015年我社曾出版由他策划主编的《我的父辈在抗战中》一书,与本书构成 “姊妹篇”。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28日 16:28 来源:中共党史出版社 编辑:王壹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