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出版家·陆费逵》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国出版家·陆费逵》

  【基本信息】

  作者:周其厚 著;柳斌杰 主编

  出版社:人民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6年5月

  【内容简介】

  陆费逵于1912年创办中华书局,揭起“教科书革命”的旗帜。在他的主持下,中华书局出版“新文化丛书”、“少年中国学会丛书”等西学名著,推出《四部备要》、《古今图书集成》等国学典籍,编纂《中华大字典》、《辞海》等工具书,创刊《新中华》、《中华教育界》等杂志,发行各种各类教科书,对促进我国文化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作者简介】

  周其厚,北京师范大学博士,南京大学博士后,现为桂林旅游学院教授、广西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著有《中华书局与近代文化》,获青岛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山东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桂林市第四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28日 11:33 来源:人民出版社 编辑:王壹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