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最后的水师提督:李准传》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最后的水师提督:李准传》

  【基本信息】

  作者:杨肇林 著

  出版社:人民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6年8月

  【内容简介】

  清朝末年,四川儒生李准,来到得风气之先的广东,捐官办理厘金税收。因祸得福,经慈禧钦点任广东水师提督。在国势衰微时,他驱逐英舰,赶走窃据东沙岛的日本人,巡视西沙群岛,遏制了法国、日本侵略图谋,有功于民族,被时人誉为“百年来维护南海主权第一人”。同时,他又效忠清政府,多次镇压起义,有罪于革命,遭到暗杀未死,终于反正,拥护民国。

  李准一生,跌宕起伏,因时而变,正折射出中国知识界在“三千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前的迷惘与探索。他的个人命运,同步于国家、民族的兴衰;他的人生取向,随着时势变化而进步;他的拳拳爱国之心,至今彪炳史册。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27日 17:49 来源:人民出版社 编辑:王壹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