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出版家·巴金》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国出版家·巴金》

  【基本信息】

  作者:孙晶 著;柳斌杰 主编

  出版社:人民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6年5月

  【内容简介】

  巴金不仅是一位伟大的文学巨匠,在出版方面也堪称功勋卓著。在推动现当代文学发展、促进民族文化进步的过程中,作为出版家的巴金发挥了极其重要乃至无可替代的作用。巴金所主编的“文学丛刊”、“文化生活丛刊”、“译文丛书”等诸多大型出版物,在现代文学史、翻译史上占有重要地位,有着深远的影响力与持久的生命力。而他在选题策划、编辑加工、装帧设计、出版经营等方面的独到探索,都为今天的出版人提供了可贵的镜鉴。

  【作者简介】

  孙晶,文学博士,编审,复旦大学出版社总编辑。复旦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出版专业硕士生导师。曾获“上海出版新人奖”、“上海出版人奖”、“全国新闻出版行业领军人才”称号。主要从事中国现当代文学和出版史研究,著有《文化生活出版社与现代文学》、《巴金与现代出版》等。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09日 15:54 来源:人民出版社 编辑:王壹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