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建共想 同心同得——“十三五”规划问计求策优秀建言选编》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共建共想 同心同得——“十三五”规划问计求策优秀建言选编》

  【基本信息】

  作者: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展规划司 编

  出版社:人民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6年7月

  【内容简介】

  2016年3月16日,十二届全国人大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勾画了我国未来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确立了全国各族人民共同的行动纲领。

  为了进一步增强规划编制的科学性、民主性,坚持开门编规划,广泛吸纳社会各界人民群众共同参与、共同决策,使规划的编制过程成为发扬民主、汇聚智慧、形成共识的过程,按照国务院要求,国家发展改革委开展了主题为“共建共想 同心同得”的问计求策活动,重点围绕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五大发展理念展开。书稿精选了其中优秀部分编辑成书,以使这些建议能为社会共享,让更多群众学习普及。

  【作者简介】

  发展规划司主要负责研究提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战略、规划生产力布局的建议;提出国民经济和社会中长期发展、总量平衡和结构调整的目标和政策;提出推进城镇化的发展战略和重大政策措施;编制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长期规划,组织编制和协调经济社会发展专项规划、区域规划;承担参与重大投资项目的前期工作,以及国内投资项目进口设备免税确认等具体工作。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08日 11:37 来源:人民出版社 编辑:王壹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