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党支部书记与委员的关系是什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支部委员会实行集体领导,按照民主集中制原则进行工作。在支部委员会内,书记和委员的关系不是上级与下级、领导与被领导的关系,而是平等的、少数服从多数的关系。不管是书记还是委员,在党内表决时一人只有一票权,每个支部委员都必须执行通过的决议。支部书记在实行集体领导中,负有主持支部全面工作和处理日常工作的重要责任,不应借口集体领导而降低或否定支部书记在支部活动中的作用。党支部书记要当好“班长”,善于听取和正确集中各方面的意见,主动团结好其他委员,发挥他们应有的作用,决不能把自己摆在支部委员会之上,个人决定重大问题。其他支部委员要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努力完成所分管的工作,积极参与集体领导,支持支部书记的工作,共同做好支部工作。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26日 09:0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