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读懂新经济》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读懂新经济

  【基本信息】

  作者:吴敬琏等 著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6年6月

  【作者简介】

  吴敬琏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被誉为“吴市场”和“中国经济学界的良心”。

  【主编简介】

  朱克力 智石经济研究院执行院长,金融硕导,哥伦比亚大学商学院CBI研究员。担纲主编的著作获“中国好书”和中宣部、中组部推荐。其中《小趋势2015:读懂新常态》被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评为“大众喜爱的50种图书”。

  牛禄青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新经济导刊》编辑,新经济研究室研究员。

  【内容简介】

  李克强总理在2016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必须培育壮大新动能,加快发展新经济”,标志着“新经济”正式上升为国家战略,成为落实十八届五中全会“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培育经济发展新引擎新动力的重大顶层部署。

  “新经济”战略的提出,正值“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新旧动能转换的新常态阶段、供给侧改革攻坚的关键时刻,一方面将给中国经济带来以“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3D打印等为代表的新动能,另一方面将带动产业转型、改造升级传统动能。

  本书从内涵、机制、技术、产业、投资等角度,深入阐释“新经济”的来龙去脉,剖析培育发展“新经济”的土壤和环境,前瞻“新经济”发展趋势与投资机遇。全面为读者呈现国家领导人的高瞻远瞩和高级官员的解读分析,海内外权威经济学家、两院院士、各领域专家的真知灼见,以及知名企业家和创业家的实战思考与积淀,是各级政府和传统企业转型升级的必读之作。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20日 14:4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壹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