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党支部青年委员的职责是什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支部青年委员在支部委员会的集体领导下,负责支部的青年工作。其主要职责是:

  (1)认真贯彻执行上级机关和党支部关于共青团工作的指示和要求,围绕党的中心工作,指导团支部积极开展活动,充分发挥其党的助手作用。

  (2)指导团支部加强对团员和青年的政治思想教育,教育团员和青年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新人。

  (3)教育团员和青年努力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习现代科学文化知识,热爱本职工作,精通业务,积极为现代化建设作贡献。

  (4)做好基层“党建带团建”的有关工作,对团组织的“推优”工作及时给予指导,推荐优秀团员作为党的发展对象。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19日 09:0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