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党组织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培养教育时主要采取哪些方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组织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工作,要有组织、有计划进行;要紧密结合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工作实际,循序渐进,坚持经常进行。方法要切实可行,形式要生动活泼,逐步形成制度。主要采取以下方法:

  (1)党支部指定一至两名正式党员作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联系人,对他们经常进行帮助。

  (2)吸收入党积极分子听党课,参加讨论接收新党员的支部大会和入党宣誓仪式,以及党内组织的有教育意义的其他活动。

  (3)为入党积极分子提供接受锻炼和考验的机会,给他们分配一定的社会工作,并检查完成的情况。在他们完成社会工作中及时给予帮助和指导。

  (4)要求入党积极分子经常向党组织和培养联系人汇报思想和工作情况,党支部定期对他们的表现进行考察,肯定成绩,指出不足和努力方向。

  (5)根据实际情况对他们进行集中培训,培训时主要学习党的基本知识、政治理论等。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23日 09:1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