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社会力量举办学校党支部的主要职责是什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社会力量举办学校的党支部,在教职员工和学生中发挥政治核心作用,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紧紧围绕培养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任务开展工作。其主要职责是:

  (1)宣传和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执行上级党组织和党员大会的决定、决议,监督学校行政管理机构和行政负责人认真执行党的教育方针,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

  (2)对学校教学和行政管理中的重大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支持学校行政管理机构和行政负责人依法办学。

  (3)加强学校党支部的自身建设。做好党员教育、管理、监督、服务工作和发展党员工作。

  (4)领导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和德育工作。

  (5)领导学校工会、共青团、学生会等群众组织和教职工大会(代表大会)。

  (6)做好统一战线工作。对学校内民主党派的基层组织实行政治领导,支持他们按照各自的章程开展工作。

  每个学校党支部应结合各自的实际情况,确定具体的职责范围,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制度。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25日 09:0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