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向党中央看齐》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基本信息】

  作者:中共中央党校 编 何毅亭 主编

  出版社:人民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6年3月

  【内容简介】

  向党中央看齐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反复强调的一个重大政治原则和重大政治要求,也是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基本政治要求。

  本书紧密配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分析了向党中央看齐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全面阐释了向党中央看齐的本质内涵,并对党员、干部如何真正做到向党中央看齐提出原则要求,有助于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向党中央看齐的重要内涵,增强看齐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国梦而汇聚起强大的精神力量。

  【作者简介】

  本书由中共中央党校组织编写,中央党校常务副校长何毅亭担任主编。作者权威,阵容强大,中央党校党史部、党建部、研究室十余位知名专家学者参与写作。主要撰稿人如下:

  何毅亭,中央党校常务副校长,中共十八届中央委员,参与了中共十五大、十六大、十七大、十八大报告的起草,所著《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发行逾100万册,社会反响强烈。

  谢春涛,著名党史专家,中央党校党史部主任,教授、博导。主编《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是建党90年最畅销的党史读物,被翻译成十余种外文出版发行。

  祝灵君,著名党建专家,中央党校党建部副主任,教授、博导。所著《新形势下做好群众工作的艺术与方法创新》获第十二届全国优秀党建读物。

  张荣臣,著名党建专家,中央党校党建部教授、博导。著有《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建设理论研究》等党建著作。

  【目 录】

  一、向党中央看齐是重大政治原则和重大政治要求

  1.看齐是我们党的组织特征

  2.看齐是我们党的政治优势

  3.看齐是我们党的现实要求

  二、向党中央看齐就是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1.看齐的本质内涵

  2.同党中央保持思想上的一致

  3.同党中央保持政治上的一致

  4.同党中央保持行动上的一致

  三、向党中央看齐要靠理想、靠党性、靠纪律

  1.坚定理想信念,保持看齐的内在动力

  2.加强党性修养,筑牢看齐的思想根基

  3.严守纪律规矩,保证看齐有刚性约束

  四、领导干部要带头向党中央看齐

  1.身先士卒、当好表率

  2.勇挑重担、敢担责任

  3.同错误思想行为和歪风邪气作斗争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24日 15:13 来源:人民出版社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