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为什么申请入党一般要由本人提出书面申请?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申请入党一般要由本人向党组织正式提出书面入党申请,这是因为中国共产党是将实现共产主义作为自己最终奋斗目标的政治组织。这个组织中的每一位成员,都应当自觉地做到无论何时何地,都要以个人利益服从党和人民的利益,不畏艰难困苦,不怕流血牺牲,为实现党的纲领和章程积极工作,立志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这些对于申请入党的同志来说,是一件十分严肃的事情。申请入党就意味着做好了承担一个共产党员责任的准备,在党和人民利益需要的时候,能够义无反顾地牺牲自己的一切。这既不能靠一时的感情冲动,也来不得半点的强迫和勉强,而必须完全坚持自愿的原则。只有申请入党的人经过郑重考虑,直接向党组织提出书面申请,才能更真实地表达自己的政治追求和决心。此外,随着社会的不断进步,人们文化水平的不断提高,一般情况下,申请入党的人都具备用文字表达自己入党愿望的能力。因此,申请入党的人向党组织提交书面申请,既庄重严肃,又完全能够做得到。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13日 09:0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