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股份制企业党支部的主要职责是什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股份制企业党支部在企业中处于政治核心地位,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围绕生产经营开展工作。其主要任务是:

  (1)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保证监督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在企业的贯彻落实。

  (2)对企业生产经营、技术开发、行政管理、人事管理等方面的重大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参与企业重大问题的决策。

  (3)加强党支部的思想、组织、作风建设,在企业的改革发展中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4)领导企业思想政治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培育适应现代企业制度和企业发展要求的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职工队伍。

  (5)支持股东大会、董事会、监事会和经理(总经理)依法行使职权,领导职工代表大会和工会、共青团等群众组织,协调企业内部各方面的关系,引导、保护和发挥各方面的积极性,同心同德办好企业。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12日 09:0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