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对党忠诚老实的主要表现有哪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本稿件发布于2016年】

  (1)要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和基本要求,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克服“老实人吃亏”的思想。周恩来同志曾经说过:“世界上最聪明的人是最老实的人,因为只有老实人才能经得起事实和历史的考验。”只有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才能乐于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自觉地为实现共产主义而忘我工作。

  (2)要坚持原则,按党的政策办事。对于一个要求入党的同志来说,能否坚持原则,按党的政策办事,是衡量他对党是否忠诚老实的重要标志。因此,在事关党的原则,事关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等重大问题上,就要一切从实际出发,无私无畏,坚持原则,秉公办事,不论在什么情况下,都要经得起考验,决不做损害党的利益的事。

  (3)要敢讲真话,不说假话。如实地向党组织汇报自己各方面的情况,特别是对自己的缺点、错误,更要主动地向党组织讲清楚,自觉地把自己置身于党组织的监督和帮助之下。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11日 09:0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