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怎样理解发展党员工作要有领导、有计划地进行?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发展党员工作是党的建设的一项经常性重要工作。只有坚持有领导、有计划地进行,才能克服盲目性和被动性,增强做好这项工作的自觉性。如果发展党员工作失去领导和计划指导,想发展多少就发展多少,不想发展就长期不发展,就会使发展党员数量出现大起大落的现象,不仅难以适应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需要,也不利于保证新党员的质量和数量。

  发展党员工作有领导、有计划地进行,也是优化党员队伍结构的需要。要逐步解决现有党员队伍存在的分布和年龄、文化等结构不合理的问题,就需要加强计划指导,根据党的任务和工作重点的改变,分领域、分行业、分类别研究制订发展党员计划,通过综合平衡、分类指导,做到有控、有保、有减、有增,不断改善党员队伍结构和分布。

  发展党员工作有领导、有计划地进行,也有利于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和考察工作。党组织只有及时掌握现在有多少入党积极分子,每年计划发展多少,以及如何发现和培养积极分子,不断壮大这支队伍,才能做到心中有数,统筹考虑,有的放矢地做好工作。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26日 08:5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