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肯尼迪传》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基本信息】

  作者:罗伯特﹒达莱克(RobertDallek)[美]著

  译者:曹建海 译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6年4月

  【内容简介】

  本书更加清晰地披露了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夺去小约瑟夫﹒肯尼迪性命的那次事故的原因;鲍勃﹒肯尼迪在1960年成为司法部部长的经过;约翰﹒F﹒肯尼迪对美国军事将领、入侵古巴计划、在西贡的美国记者团以及越南战争扩大化的看法。作为我们最感兴趣的公众人物之一,肯尼迪也是位高深莫测的人物,与所有的政治家一样,他竭力突出自己惹人喜爱的特点,尽量掩盖自己的弱点。他和他最亲密的那些人在树立正面形象方面尤其高明,而那些形象也继续左右着公众对他的印象。作者描绘出了一个美德与缺陷同在的肯尼迪,而正是那些美德和缺陷造就了一个既出色又平凡的人物:一方面机智超群、意志顽强、恪守原则、判断准确,另一方面终生承受病痛和情感问题的折磨。与此同时,作者还试图公允地评估肯尼迪家族对他各个方面的消极和积极的影响,包括对他的性格、他在海军服役的记录、他在众议院和参议院的事业的影响,更加重要的是,对他作为总统做出的有关经济、人权、联邦政府对教育、老年人健康和贫困问题,以及对苏联、核武器、太空、古巴和越南问题等方面的政策的影响。

  【媒体评价】

  《肯尼迪传》纠正了约翰﹒F﹒肯尼迪被扭曲了的形象,拨开了围绕他的神话迷雾,真实地呈现了一部有关肯尼迪的历史记录。罗伯特﹒达莱克利用自己接触一批珍贵的新文献资料的特权,用学者的公正态度、精明的分析手段和几近完美的语句,向我们讲述了肯尼迪炫目耀眼的人生故事。本书当之无愧是约翰﹒F﹒肯尼迪的权威传记,是铭刻在人们心中的美国总统的标志,这无疑是一项骄人的成就。

——道格拉斯﹒布林克利,美国莱斯大学教授,历史学家,《福特传》作者

  这是我们领军的历史学家之一的杰作,坦诚而透彻,公正而明智。

——詹姆斯﹒麦格雷戈﹒伯恩斯,威廉姆斯学院名誉教授,美国国家图书奖获得者,《罗斯福:狮子与狐狸》作者

  《肯尼迪传》是一部非常引人入胜的传记。罗伯特﹒达莱克无比详尽地叙述了约翰﹒F﹒肯尼迪成功的政治生涯,与他用迷人的手法描述的肯尼迪的疾病与痛楚形成了一种美妙绝伦的对比。本书无疑是一部杰作。

——大卫﹒赫伯特﹒唐纳德,哈佛大学荣誉退休教授,普利策奖获得者,《林肯》作者

  【作者简介】

  罗伯特﹒达莱克(RobertDallek)

  美国著名历史学家,美国艺术与科学学院院士,美国历史学家协会主席(2004-2005年),曾先后在哥伦比亚大学、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牛津大学、波士顿大学和斯坦福大学任教。达莱克以美国总统为研究专长,撰写了十余部关于美国总统的著作,包括威廉﹒麦金莱、富兰克林﹒罗斯福、罗纳德﹒里根、林登﹒约翰逊、约翰﹒F﹒肯尼迪、理查德﹒尼克松、哈利﹒杜鲁门等,他的《富兰克林﹒罗斯福与美国外交政策(1932 ̄1945)》一书荣获班克罗夫特奖。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19日 15:32 来源:中信出版社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