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现代中国多维观察》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基本信息】

  作者:人民日报评论部 著

  出版社:人民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6年3月

  【内容简介】

  “人民日报评论部”文章,是人民日报自2011年起推出的重点评论品牌,迄今已刊发两百多篇。其形式以系列评论为主要特征,选题以“击中社会绷得最紧的弦”为标准,观点以“寻求党心与民意的共鸣”为主旨。所刊发的《倾听那些“沉没的声音”》《有“问题意识”,也要有“过程意识”》《宁要微词 不要危机》等评论,引发巨大社会反响,一度举国关注、洛阳纸贵。2015年,刊发“本报评论部”文章的“人民观点”栏目,获中国新闻名专栏奖。

  本书是由人民日报评论部推出的解读中国发展历程中多种问题的一部成果,语言文字优美,内容一气呵成,读完让人颇受启发。本书全面、科学、现实、生动地阐述了要想观察和认识中国,历史和现实都要看,物质和精神也都要看。从历史和现实的多维视角看中国,才能更客观。从物质和精神的多维视角品中国,才能更全面。伟大的成就,离不开价值观的支撑。本书对于人们正确观察中国,进而认识中国,从而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作者简介】

  评论是人民日报的一面旗帜,“以评论取胜”是中央对人民日报的要求。人民日报评论部正是“生产”党报评论的第一责任人,负责闻名中外的人民日报“社论”和“本报评论员文章”,主办人民日报新闻评论版。在人民日报编委会领导下,该集体曾书写了诸多“荣光”——由其创办并负责的“今日谈”“人民论坛”“人民时评”“人民观点”,先后被评为中国新闻奖名专栏。其作为主力团队撰写的大型政论品牌“任仲平”文章,15次获中国新闻奖特别奖/一等奖。

  近些年,人民日报评论的创新始终没有停步。人民日报评论部撰写的评论,既活跃在传统报纸上,也走进了“两微一端”新阵地;既发挥着舆论场上“中流砥柱”的作用,又始终“击中社会最紧绷的弦”,让党心与民意同频共振。2011年推出的、署名“本报评论部”的评论品牌,更是以选题、文体、文风上的新探索,被视为从政治宣传向政治传播转变的成功范例。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11日 11:31 来源:人民出版社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