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上好党课的方法步骤有哪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组织上好党课,使党课教育达到预期目的,一般的方法步骤如下: 

  (1)制订党课计划。根据上级党组织的要求和本支部党员的具体情况,确定上党课的时间、内容、授课人,并提前将党课计划印发本支部全体党员和有关人员,以便做好准备。党组织应当做好调查研究,注意征求党员群众的意见。

  (2)准备党课教材。党课教材要做到观点正确,内容和提法必须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保持一致。要紧密配合形势任务,针对党员的思想实际,确定党课教育的内容。在准备党课教材之前,需要做好调查研究,分析党员的思想状况,找准存在的突出问题,做到实事求是,有的放矢。党课的语言要通俗易懂,生动活泼,深入浅出。党课教材可以采用上级有关部门统一编写或党刊发表的教材,也可以由基层党组织或者授课人自己撰写。

  (3)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听好党课。听党课的主要对象是本单位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也可根据党课的内容,有选择地吸收入党申请人参加。对没有申请入党,但是政治上、工作上和思想作风等方面都表现较好的同志,经过基层党组织同意,也可吸收他们听党课。

  (4)了解党课效果,搜集反馈意见。有组织地开展讨论,引导党员围绕中心议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根据党员的意见和建议,对党课内容、形式等进行必要的改进和完善,不断提高党课教育的质量。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17日 11:5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