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撤销党代表资格需要什么手续?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撤销代表资格需要什么手续?(12371网友ydcl)

  答:撤销党代表大会的资格,是一项很严肃的事情,党组织必须慎重对待。撤销代表资格需要履行的手续一般是:(l)如果在代表大会召开前发现某个代表不具备代表资格,即由党代表大会筹备工作领导机构提出意见,报同级党的委员会批准,责成原选举单位撤换。党的基层代表大会可由代表资格审查小组提出意见,报同级党的委员会批准,责成原选举单位撤换。原选举单位可召开党的委员会会议作出决定。如原选举单位来不及或不同意撤换的,则应由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提出意见,提交大会主席团会议或大会预备会议决定。基层党代表大会应由代表资格审查小组提出意见,经同级党的委员会通过后,提交党代表大会预备会议决定。撤销代表资格后,代表的出缺可由原选举单位进行补选,并报上级党委审定。(2)代表大会闭会后,发现代表在大会召开前确有问题,且不符合代表资格的,可由原选举单位提出撤销其代表资格的意见,报经上级党委批准,作出撤销其代表资格的决定。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19日 08:2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孙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