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成立党工委的条件和依据是什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请问,成立党工委的条件是什么和依据是什么?(12371网友4wt6z0)

  答:党工委是党中央和地方各级委员会为加强对某一地区或某个行业和系统的领导而成立的组织机构。党章第十三条第三款规定:党的中央和地方各级委员会可以派出代表机关。《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亦有规定:在中央直属机关、中央国家机关和省、自治区、直辖市直属机关分别设立党的机关工作委员会,领导直属机关党的工作。同时,设立党的纪律检查工作委员会,在上级党的纪律检查委员会和党的机关工作委员会的领导下,领导直属机关党的纪律检查工作。省、自治区所辖的市和直辖市的区根据工作需要,也可以设立党的机关工作委员会和党的纪律检查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14日 00:5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