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改选支部委员需要哪些程序?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单位机关支部想改选一名支部委员,需要履行哪些程序?(12371网友3dxa67)

  答:如因委员出缺或各种原因不适宜继续担任委员的,一般应由委员会提出意见,报上级党组织同意,提交党员大会讨论决定,并根据《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的规定,召开党支部大会补选出缺额的委员。补选委员可参照党的基层委员会召开党员大会补选党的基层委员会(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的做法:向上级党组织呈报召开党员大会补选支委的请示;按照《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的规定,推荐、提名并根据多数党员的意见确定人选,报上级党组织审批;召开党支部大会按差额选举办法选举。选举结果报上级党组织审批(备案)。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12日 07:5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路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