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退休党员按照什么标准交纳党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我听说党员的党费标准,工资3000元以下的是0.5%,3000元以上的党员交党费标准是1%。后来听说退休之后,工资3000元以上的党员,交党费标准不执行1%了,执行0.5%的标准;退休的党员工资超过5000元了,才执行1%的标准。我有一些不解,为什么退休之后变了标准?这样规定合适吗?是党章规定?还是哪一级规定?(网友 古都先锋)

  答:按期交纳党费是党员的义务,是对党员党性的检验,也是每位党员关心党的事业的一种表现。中共中央组织部印发的《关于中国共产党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的规定》:离退休干部、职工中的党员,每月以实际领取的退休金总额或养老金总额为计算基数,5000元以下(含5000元)者按0.5%交纳党费,5000元以上者按1%交纳党费。党员交纳党费的标准以此规定为准,全党服从中央。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18日 09:1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