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直系亲属中有港澳籍人士的该如何政审?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对于配偶是港澳籍人士的发展对象,其政治审查应如何开展?如果父母是港澳籍人士,政治审查又应该如何进行?(网友 fanlun)

  答:发展对象的直系亲属中有外国人或者有在港澳台地区的,党组织要同其他发展对象一样,做好政治审查工作。发展对象要如实向党组织汇报直系亲属的有关情况,特别要向党组织汇报外国亲属或港澳台亲属的情况。党组织要对发展对象的个人历史、家庭和社会关系问题,进行具体分析。政治审查时,在听取本人介绍、查阅有关档案材料、找有关单位和人员了解情况后,情况清楚的可不再进行函调或外调。如有必要,可函请有关部门调查了解发展对象国外亲属和港澳台亲属有关情况。政治审查应注重个人一贯表现,发展对象同国外亲属和港澳台亲属的正常往来,是党的政策所允许的,不应因此影响他们入党。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03日 09:0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