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党政公文解疑全书》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基本信息】

作者:张保忠

出版社:经济科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3年5月

【作者简介】

张保忠:中国公文写作研究会主要创始人之一,曾任该会常务副会长等职多年,现任中国公文写作研究会顾问组组长、中国公文学研究所所长、研究员。退休前,一直工作在党政机关的秘书工作岗位上。从事公文研究多年,上世纪80年代初开始出版作品,现已出版《公文写作规范指南》、《跟毛泽东学公文写作》、《中国实用经济文书例释》《中国党政公文写作要领与范例》等方面的图书多部。

【内容简介】

《中国党政公文解疑全书》以新《条例》、“新标准”为依据,紧紧围绕文件涉及的内容,由公文文种、公文格式与行文、公文写作技巧、公文处理规范标准四个篇章组成,分别从公文处理写作的总体要求、文种、格式、行文规则以及公文撰写、办理、运转、保管和利用等多角度设定题目,在编写中既注意突出实用性和可操作性,也尽量使用叙述用语,使人一看,就明白。所列题目,均是在长期研究和讲学实践中积累的,是与公文工作者及教学人员广泛接触和交流中的经验总结。这些题目反映的问题源自公文处理工作的第一线,具有很强的代表性、实用性。读者通过阅读本书,能全面的掌握公文写作处理中的规范与技巧,了解公文处理实践中的热点、焦点和难点。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02日 15:44 来源:经济科学出版社 编辑:张青津 打印